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通知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关于开展“迎校庆·促评估”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凯           发布时间:2017-03-10        点击量:

为迎接我校65周年校庆及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入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依据学校《关于开展“迎校庆·促评估”主题班会的通知》工作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迎接校庆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使学生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亮点,按照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把主题班会教育内容内化为主动的爱校意识和自发的行为规范。

二、活动主题:

   按照校学生处下发的“关于开展‘迎校庆·促评估’的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要求,本次班会活动主题为“迎校庆·促评估”。

三、活动时间:

310日—30日进行。

四、主要内容:

    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教学评估和学风建设为主题,通过主题班会活动:

  1)明确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意义;2)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亮点;(3)了解我校的校史情、院史情,进行爱校爱班教育,树立同学爱护学校,热爱班级的良好形象;(4)引导同学树立优良学风,自觉学习。积极改善上课听课中存在的不良现象,严守课堂纪律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在课堂上玩手机电脑5)了解基本的文明礼仪知识。

五、活动范围:

20132014级、2015级、2016级各班;学院四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们。

六、活动形式:

   以班会、集体讨论、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学生组织会等形式开展,形式灵活,各班、各组织根据具体情况灵活有效进行

七、活动进度:

1 . 3月10日--17日,各班发挥班委、团支部、党小组等学生骨干的作用,共同商议主题班会活动方案,体现活动主题、活动设计、实现目标等内容。

2、制定方案期间,由年级负责对年级的党、班、团主要干部进行教学评估基本知识考查。

3.  3月18日--28日,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班会。

八、活动具体要求:

1、各年级各班高度重视,年级老师要审核指导每个班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方案切实可行,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2、在班会开展前,切实做好对主要干部进行教学评估基本知识的考察,发挥学生干部在班会开展及整个迎评促建中的表率作用。

3、做到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追求实效,各班班会需邀请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活动期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须组织所带学生普遍开展,确保全覆盖和教育实效。

4、以年级为单位及时整理和报送年级的主题班会工作总结,同时报送每个班级的活动资料(包括班会总结照片或视频等),便于学院评选评优,并择优在院网发布院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推送。请于3月30日前将总结材料发至邮箱:liukai@cupl.edu.cn

5、学院组织对各班班会召开情况的考评,学委会和年级团总支参与考评对活动形式和效果优秀的班级进行奖励,各年级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发放荣誉证书和奖金。

 

 

                                                    国际法学院分团委

                                                    国际法学院学工办

                                                                       2017年3月9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