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在第62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荣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量:

2021年3月9日至4月18日,第62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在线举行。此次比赛共有全球来自90个国家的571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中国共有57支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三周的激烈角逐,在初赛和晋级赛赛后,我校的全球综合排名(Preliminary and Advanced Rounds)为第64名,位列中国大陆地区赛队第3名(前两位分别为清华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

由于疫情,国内选拔赛暂停,全部参赛队直接进入国际赛。中国大陆赛区根据各队在国际赛的表现,近日举行了在线颁奖仪式,作为国际赛获得晋级赛资格的12个高校代表队之一,我校荣获一等奖,刘逸姝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第7名)。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指导,由胥佳靓、刘逸姝、郭桦荣、李晶莲、韩婧懿等5位同学组成。三周的国际赛期间,队员们先后迎战来自9个国家的10所大学代表队。在初赛(Preliminary Rounds)中战胜了来自澳大利亚的麦考瑞大学(最终全球排名第16),印度尼西亚的楠榜大学,土耳其的科曲大学,以全球117名、大陆地区第7名的成绩成功晋级了复赛(Advanced Rounds)。随后,我校分别击败来自印度西孟加拉邦国立法科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学,惜败于菲律宾大学(Applicant方综合全球第一,最终全球排名第18)。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法律研究、优秀的团队配合,在与国际强校的角逐中展现出中国新生代法律人的风采,获得法官和对手的一致好评。

受疫情原因影响,本届首次采取线上比赛,取消了国内选拔赛,全球571支高校直接进行配对比赛,全新的比赛模式以及线上比赛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对于所有参赛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本届比赛成绩的获得,不仅是对代表队全体同学大半年的坚毅努力和团结付出的认可,更体现了我校实践教学和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效。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关注,感激我校模拟法庭先进教学对队员的熏陶与培养,感谢往届队员的无私传承和研究助手的帮助。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始创于1959年,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的以英文为工作语言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是世界上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范围最大、历史最久、最负盛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比赛,每年都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赛队,包括世界各国的著名法学院参加,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自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大陆2002年设立以来,参赛的院校和规模日益扩大,竞争激烈。我校从参赛至今,成绩斐然:2008至2021年以来,7次入围国际赛,3次晋级32强淘汰赛。书状获得国际综合排名第2名(2018年)、国际综合排名第3名(2016年)、辩护方第3名(2018年),并获得Hardy C.Dlillard 奖(2018年和2016年)和Alone Evans奖(2016年)。有4名同学获国际赛“百强辩手”。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