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本科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APSCO/ESA/CISL空间法律与政策国际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量:

2021年9月6日至8日,APSCO/ESA/CISL空间法律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海南三亚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欧洲航天局(ESA)与中国空间法学会(CISL)共同举办。我院青年教师孔得建,我院硕士研究生李子艺、邓皓月,我校本科生张石一参加会议。

孔得建老师在线参加第四单元“空间法律与区域性空间合作的当代热点”之“从法律政策视角探讨新空间的挑战和机遇”小组讨论,从卫星导航全球竞争格局、卫星导航商业模式和卫星导航生命安全应用三方面,介绍了卫星导航法律和政策的最新发展趋势。

邓皓月宣讲图片

在本次研讨会期间,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建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空间法联盟”(APSCO Space Law Alliance, ASLA)的边会,我院研究生邓皓月代表孔得建老师,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及各参会单位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在空间法学研究和教育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议记录员合照

在孔得建老师的资助和协调下,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子艺、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石一、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邓皓月,分别作为会议第一单元“区域性空间合作的理论基础”、第二单元“区域性空间合作法律工具箱”和第三单元“区域性空间合作实施路径”的会议记录员,为闭幕式提交各论坛的英文总结报告,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以“空间法律与政策的区域性合作机制”为主题,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各成员国驻华使节,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及欧洲航天局成员国代表,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府或机构代表、航天科技工业部门代表、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等通过现场或线上参会,共同研讨空间法律与政策区域合作的理论基础、法律依据以及实施路径,以加强空间法律政策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