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上一学期工作回顾系列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4-04-10        点击量: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上一学期工作回顾之一:

继往开来扬帆起航

——国际法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举办

  2013年9月25日晚7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地107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上一学期工作回顾之二:

赛场驰骋,彰显意趣

——记国际法学院2013级新生趣味运动会

  2013年10月17日上午9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13级新生趣味运动会在学院路校区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由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精心策划组织,全体国际法学院2013级新生的热情参与,丰富有趣,其乐无穷。运动会在国公、国法、国经三个班级之间展开角逐。各班在每项比赛中分别派出一支代表队争夺一、二、三等奖,再将各项比赛成绩累计,给予得分最高的班级集体优胜奖励。比赛分为夹玻璃球、你来比划我来猜、两人三足、扔接海洋球、双人运篮球障碍赛、集体踢毽子、跳大绳等精彩项目。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国私班最终拿下了趣味运动会的集体优胜奖。大家满载而归,不仅在于每人手中都有精美实用的小奖品,更在于整场比赛中,国际法学院2013级的全体成员,通过拼搏为自己赢得了快乐,赢得了友谊,更赢得了一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研究生新生活的开始。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上一学期工作回顾之三:

字字珠玑,指点迷津脉脉温情,传递暖意

——记国际法学院2013年新老生交流会

  2013年10月17日晚7点整,国际法学院2013年新老生交流会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由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主办,邀请了我院2012级在学术、实践、竞赛等方面颇有成就的刘津阁、王琳、欧阳骏、张天舒、陈盼等几位师兄师姐,旨在面向学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答疑解惑,出席交流会的还有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米鹏。

  师兄师姐主要讲述了作为研究生有必要尽快认清自我需求并寻求自我目标及定位,如何培养自己的兴趣、制定学习计划,学会甄别对的事情和错的事情,并介绍了参加模拟法庭、辩论赛、律所实习和撰写学术论文的经验。在互动提问环节,2013级的新生们主要向师兄师姐请教了我院近几年的就业去向、怎样有效听懂英文讲座以及文献检索方法等内容。

  交流会在一片活泼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举办。师兄师姐们宝贵的经验之谈,为我们2013级的新生解开了很多疑惑,让大家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交流会中传递的脉脉温情,令我们体会到了国际法学院大家庭的暖意。明确方向,携手并肩,我们的前行将更加坚定,充满力量。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上一学期工作回顾之四:

  记国际法学院国博之旅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上一学期工作回顾之五

大家齐动手,美化小月河

——记国际法学院小月河捡垃圾公益活动

  2013年11月30日,国际法学院“大家齐动手,美化小月河”公益活动在学院路校区附近的小月河畔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国际法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研会文体部具体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与落实,学院2012、2013级研究生全体参与。

  活动分上下午两批进行,2013级、2012级研究生分别于上午九点半至十一点和下午两点半至五点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的具体内容是沿小月河畔拾捡垃圾。研会文体部事先将小月河畔划分区段,两个年级共六个班级各负责其中一部分的清理工作。沿着河畔分布开来,边走边找,烟头、纸屑等各式垃圾都是大家的目标。搜寻、定位、出手、收入袋中,在寒气逼人的天气里同学们忙得热火朝天。活动结束后,在集结处大家将收集到的垃圾集中处理并合影留念。

  整个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完成了预期目标。尽管短短几小时的投入或许微不足道,但点点滴滴的行动意识凝聚成一股力量,历久弥坚。活动帮助同学们强化了环保意识,鼓励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维护环境卫生;激发了国际法学院同学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坚定了大家为建设美好社会奉献自身力量的决心。此外,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院研会各部门通力合作,2012、2013级同学热情投入,集体参与有效增进了各班同学之间的情谊,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和学院归属感。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上一学期工作回顾之六:

  记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元旦联欢会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