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顺利举办2014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4-05-27        点击量:

 

201452519时,国际法学院2014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教室正式开始。本次交流会由国际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到了王天毅师兄、孙晓杰师兄、张涛师兄和彭彩霞师姐四位嘉宾,学院20122013级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嘉宾

 

首先,王天毅师兄和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经历和求职的心路历程。他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取朝阳区检察院公诉一处。他介绍到,在经历了外企、商务部、最高法院的实习之后,对求职的目标领域有了清晰的认识。王天毅师兄分享道,在满足其他条件的前提下,选择一份更具挑战的工作更有价值。

孙晓杰师兄以自己国外的学习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留学的利弊。孙晓杰师兄2009年考入国际法学院,2012年研究生毕业后,前往美国南方卫理公会大学法学院攻读LLM学位。在美国一年的学习,使孙晓杰师兄对美国的法律体系有了一个整体框架的认识。同时他指出,生活上的挑战则更为严峻,如何融入当地的圈子,如何近距离地体验当地社会的风俗,如何培养对外国生活的现场感,是更为重要的一段人生经历。

随后,张涛师兄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律所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他首先强调了明确求职方向的重要性。要想成为一名律师,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律所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很高,他提醒大家要养成锻炼的习惯。也强调,律师工作会涉及到多个部门法的知识,需多请教,不断提升自己。张涛师兄最后提到,很好地融入工作团队对提升工作效率至关重要。

师兄分享经验

 

彭彩霞师姐和大家分享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的经验。彭彩霞师姐2011年考入国际法学院,2014年申请到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PhD,研究方向为国际投资,同时申请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生活费支持。她向大家介绍了留学择校的有关经验,也分享了申请材料的准备要点,强调了其中的proposal是十分重要的,它体现申请人今后的学习规划及研究方向,是学校录取的首要考虑因素,且在面试环节,面试官的问题也主要会围绕proposal展开。

彭彩霞师姐分享经验

 

在分享各自经验后,交流会进入到提问环节,四位师兄师姐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

提问互动

 

交流会给同学们和优秀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沟通平台,解答了大家多方面的困惑。在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中,大家积极踊跃,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合影

/高玮玢   /崔诗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