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14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4-10-10        点击量:

 

2014年9月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14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长孔庆江教授,分党委书记、副院长杜新丽教授,以及老教授吴焕宁、王传丽等多位国际法学院的老师。

孔庆江教授首先致辞。孔教授在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之后,向大家介绍了国际法学院的概况,并分享了国际法学的前途和如何进行学习以及职业选择的心得和建议。随后教师代表金哲老师发言。金老师幽默地自誉为比较“接地气”的老师,并就“地”和“气”展开了讲话,向大家强调了上课和学习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祝愿。老生代表陶超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心得和感悟,并在学习、实习、出国交流和未来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更加现实的建议。新生代表牟可的发言活泼而不失深意,她用婚姻来比喻学生和学校之间的关系,表达了对未来的畅想,并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弥补了大家在开学典礼上的遗憾。大会的最后由杜新丽教授致辞。杜老师介绍了国际法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研究领域,重点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实习、毕业论文等学位修读的要求,使大家对自己研究生期间的规划和安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随后,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三个方向的学生分别和各研究所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本次大会为新生和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并以此让大家感受到了国际法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使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其中。祝愿所有新生都能在国际法学院这个大舞台上有所得,有所为,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陆洁  图/林欢

注:本文因网络原因发布时间有所延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