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指点迷津谈经验,拨云见日话未来——记国际法学院2014年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4-10-27        点击量:

 

指点迷津谈经验  拨云见日话未来

---记国际法学院2014年新老生交流会

20141025日晚7点,国际法学院2014年新老生交流会在学院路校区科地106教室如期进行。本次经验交流会由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主办,邀请了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主要面向硕士一年级研究生介绍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

郭帅师兄讲述了自己与国际经济法结缘的过程,进而从学术能力培养和写作经验分享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关于学术能力培养,主要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向同学介绍心得体会;而在写作经验方面,强调论文写作要重视行文规范,标题、注释、参考目录等方面都要认真对待。论文选题则要关注本领域的新动态。

 

  

张天舒师姐向大家分享了国际赛事和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提到参加比赛的意义时,她说,打比赛可以促使自身加强对英语的学习,并且参加国际性的赛事可以到不同的环境,遇到一些优秀的人;而讲到论文写作时,师姐着重强调了兴趣的重要性,并说到没有兴趣,很难做好事情,兴趣是做好的动力。

孙琦程师兄以那一年,我拥抱世界为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加拿大留学的经历。分别回答了为什么要留学读什么样的项目留学需要什么样的条件等方面的问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留学历程,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而实用的信息。

孟宇飞师兄作为生活达人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利用北京的资源来充实自身生活。曾参加模拟法庭,认为这种经历对自身能力提升很有益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他也提到北京有很多歌剧、话剧、音乐会的演出,还有许多高质量的博物馆,这些都可以用来丰富自己。最后强调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刻意与别人比较。

本次经验交流会气氛融洽,组织有序,犹如国际法学院大家庭的一次聚会,同学们享用到的不仅有学术实践部精心准备的茶水、糖果、水果,更有优秀的师兄师姐无私分享的有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大餐。师兄师姐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相信在拨云见日之后同学们可以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

/张鹏飞  /王珈璇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