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四届“汇佳杯”研究生辩论赛我院勇胜政治管理学院晋级下一轮

发布人:王英           发布时间:2012-11-19        点击量:

 

20121110日晚8:00,第四届“汇佳杯”研究生辩论赛我院代表队对阵政治管理学院代表队的比赛,在我校学院路校区220教室精彩上演,最终由王平、贺川、贺静文、刘津阁四位同学组成的我院代表队胜出,晋级下一轮。

第四届“汇佳杯”研究生辩论论赛由我校共青团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会承办,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协办。

本场比赛的辩题是“杜绝盗版,政府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还是消费者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政治管理学院代表队为正方,我院代表队为反方。评委由第三届“汇佳杯”研究生辩论赛最佳辩手丁姗姗、优秀辩手刘瑶、孙子燕担任。

    比赛分为立论陈词与质询、攻辩、盘问与小结、观众提问、暂停、自由辩论、评委提问与总结陈词七个环节。在立论陈词与质询环节,正方立足于消费者的“经济人假设”,突出政府“有形的手”的重要性,进而说明政府在杜绝盗版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反方立足于消费者在杜绝盗版中的终极性,从消费者需求决定盗版商供给等三方面阐明,消费者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攻辩环节、盘问与小结环节,对阵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紧扣辩题,旁征博引,面对对方辩友抛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巧妙应答。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围绕“杜绝”的界定、杜绝盗版是市场问题还是社会问题、什么是杜绝盗版更有效的方法等方面展开激烈辩论。在最后的评委提问与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回答了评委的提问,通过指出对方疏漏和总结己方观点,重申己方立场。本场辩论赛充分展示了辩手们丰富的知识和敏捷的思维,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评委退场评议后,第三届“汇佳杯”研究生辩论赛优秀辩手刘瑶同学宣布了比赛结果。我院代表队获胜,晋级下一轮比赛,政治管理学院代表队三辩马骄同学获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我方三辩贺静文同学成为由现场观众评选的“最受欢迎辩手”。最后,评委和双方辩手合影留念。至此,本场辩论赛圆满落幕。

                                 

                                                                                图\刘动  文\陈婷婷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