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横刀立马扬帆起航 运动会国经创辉煌——国际法学院在08级新生运动会中获得甲组亚军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数据维护           发布时间:2012-04-21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11-10

20081024,一年一度的新生运动会如期举行。刺骨的寒风没有吹走同学们的热情,运动员在赛场上不断创造佳绩,啦啦队在看台上也忙得不亦乐乎。最终,国际法学院在竞争激烈的甲组中杀出重围,勇夺亚军,这也标志着国际法学院自2004年以来在新生运动会中又一次取得了重大突破。

纵观整场运动会,国际法学院最出彩的地方就是径赛项目,跑步成为了夺分大户。郑佳婧勇夺女子100400两项个人冠军,并携手夺得女子4×1004×400两项团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女子100国经包揽了前三名,冠亚季军分别是郑佳婧、赵宏元和马佳欢。此外在田赛中,国经也战绩不俗,赵宏元夺得女子铅球冠军,荀含昺勇摘男子跳高桂冠。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国际法学院的健儿们能获得如此好的成绩,与他们刻苦的训练分不开。他们都配了教练,利用下午别人休息的时间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场上的每个角落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坚持就是胜利,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的成功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郑佳婧一个人独揽四项冠军,可以说为国经立下了汗马功劳。当跑完400后她第一时间给她的教练报喜,“我当时心情特别激动,没想到自己的成绩会这么好,这也算给我的教练一个很好的交代吧。”当被问到获得如此多冠军的感受时,她没有揽功,我得到的荣誉不是个人的,更是我们国经整个大家庭的,它让我们每一个国经人都有发自内心深处的自豪感,为我们是国经人而骄傲。”

一个人的成功,他背后一定有坚实的后盾,国际法学院的啦啦队员们就很好的充当了这一角色,他们非常热情,给了运动员们很多的鼓励。当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比赛时,他们高声呐喊国经加油,并不时喊着运动员的名字;当运动员获得第一名时,他们又会整齐划一的高呼“国经是冠军”,场面着实让人感动和鼓舞。

还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在赛场后面,默默地为运动员们服务,没有半句怨言。每当运动员准备披挂上阵时,他们会第一时间送去鼓励,而当运动员们体力到达极限时,又是他们在第一时间送去了热腾腾的开水……他们就是幕后的英雄——国经体育部所有的人。肖红是体育部一名部员,她并没有把后勤工作看成是脏活累活,“很高兴认识那么多优秀的运动员,看到他们表现得那么出色我自己也特别兴奋。”体育部副部长吴天昊也说,体育部的使命就是为运动员服务、为国际法学院的体育服务。有了他们周到的服务,国经就像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当然,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在赛场上撒下了汗水却没有取得名次的人。能够站在赛场上,每个人都是好样的,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力把一切去征服,流最热的汗,拥最真的心,第一名属于每个人,鲜花和掌声同样要献给他们。

感谢为国际法学院的荣誉不懈拼搏的运动员,感谢体育部辛勤的幕后工作,感谢支持国际法学院体育运动的所有的人,感谢……最后让我们喊出:国经是冠军!乘风破浪,国经起航,勇敢无畏,再创辉煌!国经健儿,一展雄风,横刀立马,气贯长虹!

撰稿:国际法学院网宣新闻中心记者 王聪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