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分团委顺利召开新一届团支书承诺任命大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数据维护           发布时间:2012-04-21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11-12
2008年11月7日下午4:00,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学生团支书任命大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杨俊丽老师、各年级现任团支书以及上任优秀团支书出席了此次大会。各年级团总支负责人列席大会。会议由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人郭洋主持。

大会在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许艺馨同学的发言中开始,她首先总结了学院分团委在上一年度的工作成绩,她说,在08奥运之年,分团委上下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紧扣时代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同时她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也对新任团支书发出了希望与号召。

之后是优秀团支书交流工作经验的环节。05级优秀团支书提出要做好团学活动必须有侧重点,积极辅助班委党支部的工作,了解同学情况,与辅导员做好各方面沟通与交流。06级优秀团支书讲到在做团委工作时必须注重团内民主与组织建设,在推优入党时必须坚持公平、民主原则。07级优秀团支书分享她的工作经验,她说,在做团支部工作时尤其要做好与老师、师兄、师姐及同级各班团支书的沟通与交流工作,在交流中明确工作目标,吸收工作经验,以此促进团支部的和谐发展。

经验交流结束后新任团支书代表发言,他说工作必须坚持热情与责任并重,从实际出发,贴近同学,贴近生活,并代表新一届团支书就上任后的支部工作向分团委郑重承诺,一定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为同学服务的机会,永葆进取之心,永怀感激之情,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坚守共青团岗位,为开创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班级团学新局面而不懈努力;实际工作中要在团支部建设、理论学习、主题团日等等方面精心策划,积极组织一些旨在增进同学交流、增强集体凝聚力的活动,如参观新农村建设、趣味运动会等,并注意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感召力。同时注重团内民主与组织建设,保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分团委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相互监督协调,勇于创新进取,在工作中努力做到让分团委放心、让老师满意、让同学拥戴,同时他也对新任团支书发出了希望与号召。

随后,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杨俊丽老师为上一学年优秀团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此表彰他们在任期间为团学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并为各班新任团支书颁发了任命书。之后,杨俊丽老师针对分团委的组织性质、机构设置、日常工作及其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做了重要讲话。接下来,她向广大团干部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干部既要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二是希望广大团干部继承老一届的优良传统同时还要推陈出新、精益求精;三是希望广大团干部既要能力超人又要品德高尚,具有奉献精神。

最后,分团委负责人许艺馨同学作总结发言,并发出齐力合心、团结奋进,为谱写我院分团委工作新篇章而共同努力的号召。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国际法学院2007级年级团总支郝珊供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