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从蓟门走向OCED——燕彬的实习与工作分享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量:

2021年11月5日18:00,国际法学院中华之路系列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11届国际私法方向硕士毕业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政策顾问燕彬先生进行实习与工作的经验分享。

首先,燕彬师兄就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与参会同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燕彬师兄向大家介绍了经合组织(OCED)的由来和主要职能、其所在工作部门的主要职能和工作内容、OECD和G20、G7之间的关系、OCED的福利待遇、在OECD工作的素质要求、实习申请的日期和流程。同时,师兄也分享了准备简历的一些经验,包括关注职位申请要求、参与过的相关项目或者活动、实习时间以及资助等。

 

随后,燕彬师兄就OECD的招聘条件与参会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师兄建议同学们注重英语的日常训练,养成每天学习英语的习惯,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师兄也向大家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准备简历时应该突出重点内容。

在讲座的交流过程中,正在瑞士弗里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桑家宁师姐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申请国际组织的经验,例如申请联合国系统内工作的渠道和准备方向、目前需要关注的问题以及CSC的申请经验等。

在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中,师兄就如何在研究生期间准备相关专业知识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师兄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多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多加尝试,以开放的心态去了解各类职业。

最后,刘力老师鼓励大家珍惜硕士阶段的三年时光,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成为与众不同者。燕彬师兄和桑家宁师姐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鼓励大家打开思路、开阔视野,创造人生的无限可能性。本次讲座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王子怡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