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在第60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16        点击量:

60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国际赛于201941日至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从来自世界86个国家和地区的14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Jessup国际赛32强,是今年大中华区(包括大陆和港台地区)唯一晋级32强淘汰赛的参赛队伍,也是我校继20102017年后,第3次入围32强晋级赛。在2月底的国内选拔赛中,我校代表队名列循环赛总成绩第一,国内赛结束后,同学们继续努力。队员顾安杰、李新豪(分别在国内赛获得第五和第一)在国际赛荣获“World Top 100 Oralists”(全球百强最佳辩手),这是我校继2017年两位同学获得国际赛最佳辩手之后再次获得此类奖项。此外,答辩方书状名列国际赛第6名。

(图片一:奖状)

我校代表队继续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担任教练,由2015级本科生刘夏婷、段楚榆、李新豪、顾安杰、张鑫担任队员。在紧张的国际赛期间,我校代表队先后与印度国家法律研究院大学(以总成绩第1晋级32强)、肯尼亚内罗毕大学、伊拉克苏拉曼尼美国大学、马耳他法律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以总成绩第3晋级32强)等代表队同台竞技,友好交流,扩大了与国际同辈法律人之间的沟通,展现了我校以及中国新生代法律人的风采。

本届比赛成绩的获得,不仅是对代表队全体同学大半年的坚毅努力和团结付出的认可,更体现了我校实践教学和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效。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尤其是国际法学院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 在此,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关注,感激我校模拟法庭先进教学对队员的熏陶与培养,感谢往届队员和国际法促进中心(CIIL)的帮助。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大陆2003年设立以来,参赛的院校和规模日益扩大,竞争激烈。我校从参赛至今,成绩斐然:20082019年年以来,6次入围国际赛,3次晋级32强淘汰赛,最近连续四年进入国际赛,并连续四年在杰赛普国际赛上获奖。书状获得国际综合排名第2名(2018年)、国际综合排名第3名(2016年)、辩护方第3名(2018),并获得Hardy C.Dlillard 奖(2018年和2016年)和Alone Evans奖(2016年),创下中国赛队迄今书状最好成绩。有4名同学获国际赛“百强辩手”(中国赛队参赛共17年年以来有26人获此殊荣)。

(图片二:合照)

发起于1960年的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旨在培育国际法人才,促进各国间国际法学术与实践经验的交流,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被誉为法科生的“奥林匹克竞赛”。赛事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部分,参赛队伍必须在中国选拔赛胜出,才能有资格晋级国际总决赛,中国国内赛的高淘汰率使得该赛事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