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教师沙龙 >> 教师沙龙活动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成长成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杨景程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量: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成长成才高峰论坛于10月19日下午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论坛以“砥砺前行永无止境,逆水行舟方显担当,勇立潮头争优创先”为主题,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董春江、荣盛石化(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繁秋、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法系主任边永民、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陶红等出席论坛,论坛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祁欢主持。

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第一届学生,董春江带领大家回顾了他的大学生活,讲述了拓荒牛雕塑的由来,勉励在座同学砥砺前行,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拓荒牛踏实肯干、开拓创新的精神。他指出,大学是个人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利用有限的时间,拓宽时间的质量和空间的维度,不负韶华,提升自我。在谈到如何面对人生挫折时,他强调,志当存高远,大学生应潜心学习,提升自己,不要在意一时的成败得失,而要用积累丰富的阅历和开拓宽广的视野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畏挫折,奋勇向前,努力实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接下来,孟繁秋通过分享自己不同职业选择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不留遗憾。他表示,人生的不确定性才是人生最精彩之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值国家发展的黄金时期,拥有无限可能,同学们要充分把握大学这一平台,求真学问,学真本领,把学习贯穿生活、人生阶段始终,并在不断学习中思考生活、参悟人生,在知识中提高自信,在变化中挑战自己。

边永民结合其多年来法学专业从教经验,建议同学们注重思维能力的训练和自学能力的培养。她指出,法学学习要求广博的知识面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紧跟信息时代的步伐,拓宽知识面,做既博又专的优秀法律人才。此外,她还鼓励同学们不骄不躁,克服迷茫与焦躁,把握时机,厚积薄发。

陶红则通过援引身边人、身边事为例,提醒同学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坚守职业底线。在职业选择方面,她鼓励青年学生充分利用大学时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找到自己的职业乐趣,明确职业方向。她强调,“行有不得,反求诸己”,鼓励同学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用广阔的胸怀和自省自律提升自己,用持之以恒的毅力实现青春梦想,为社会做贡献。

最后,祁欢总结讲话。她感谢了各位嘉宾全面而真切的分享,鼓励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静心修炼,沉淀升华,并在未来职业生活中,勇于面对现实,严守职业道德,志心一处,在挑战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嘉宾们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论坛最后,祁欢与同学们分享了陶红的诗作,学生代表向嘉宾献花并赠送礼物,论坛圆满落幕。

“其实平凡也没什么不好一滴水终会融入汪洋

其实机遇也没那么难得一点烛火 也会发热发光

成就在闹市 也在乡野缘分在天涯 也在近旁

快乐不过是简简单单 心甘情愿

幸福不过是历尽艰辛 最珍爱的还在自己手上

是一滴水就能折射阳光是一首歌就能唱出衷肠

是朋友 就会把真心放在你手里

是行路人 就把目标定在远方

——陶红”

撰稿:杨景程

摄影:杨景程

编辑:唐英超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