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学生沙龙 >> 学生沙龙活动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第九次蝉联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全国冠军,勇夺十项大奖、十六项证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量:

2019年12月23日,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5届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初赛与决赛的激烈较量,我校连续第九次获得全国冠军,并囊括十项大奖、十六项证书。

本次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空间法学会组织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资助,外交部条法司指导,北京理工大学协办。来自外交部条法司、香港大学法律系、国家法官学院的空间法专家何亮、赵云和赵海峰担任了本次模拟法庭竞赛的法官和书状评审专家。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湘潭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常州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主要涉及外空资源的法律地位以及外空军事化利用等问题。

/Users/jinyan/Desktop/1861545617607_.pic_hd.jpg

(我校参赛选手合影,左起为:周子凡、肖媛丹、金妍、林可音、马金铎、李汀)

我校第一代表队由马金铎(国际法学院涉外法学实验班2016级本科生)、李汀(国际法学院涉外法学实验班2016级本科生)、林可音(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同学组成;第二代表队由金妍(刑事司法学院西语法学实验班2016级本科生)、肖媛丹(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周子凡(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同学组成。在指导教师唐雅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第二代表队以扎实的法律功底、清晰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英文表达赢得了法官的青睐,一举夺得冠军,金妍、肖媛丹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奖和优秀辩手奖。同时,第一代表队荣获全国季军,马金铎、李汀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辩手奖和优秀辩手奖。基于本届竞赛的优异成绩,2019年3月,我校代表队将赴印度参加该项赛事的亚太地区国际比赛。

/Users/jinyan/Desktop/Space Law/照片/合照/1631545615500_.pic_hd.jpg

(我校国际法学院唐雅老师荣获冠军、季军以及书状最佳指导奖)

赛后,在主办方举办的主题为“快速提升中国辩手国际竞赛成绩的路径探索”的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专题研讨会上,我校唐雅老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向各参赛院校分享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经验以及我校模拟法庭教学的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与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