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简介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简介

作者: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7        点击量:6529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的前身是中国政法大学原经济法系“涉外经济法教研室”。 1989年与原法律系的国际法教研室组合,成立了“国际经济法系”,并改名为“国际经济法教研室”。2002年,国际经济法系改为“国际法学院”后,“国际经济法教研室”改称为现在的名称——“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现有教师14人,大部分为教授、副教授、法学博士。精通英语、日语、德国、法语和俄语。作为教学和科研并重单位,国际经济法研究所负责承担全校本科的国际经济法必修课以及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国际金融法、国际税法、国际技术转让法、海商法、WTO法律制度、国际法案例、欧盟法、普通法商法原理、国际货物买卖与支付(英)、日本商法、比较保险法等十多门选修课的授课任务。在培养本科生、双学士的同时,还负责国际经济法方向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工作。

  在科研方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承担了国家、省部级等多项研究项目,部分项目仍在进行中。此外,国际经济法研究所还承担了包括教材和辅助教学资料的编写、精品课程建设以及校级、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内的科研工作。所涉领域包括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国际知识产权法、国际金融法、国际税法、欧盟法等。近年来,国际经济法研究所编写的教材和教学辅助资料主要包括《国际经济法》、《国际经济法教学案例》、《国际经济法教学法规》、《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国际技术转让法》、《国际金融法》、《海商法》、《国际工程承包法》等。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还注重与国内外机构保持学术上的联系,所涉国家包括日本、德国、加拿大等,所涉合作部门包括科研机构、政府部门、教学部门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