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 >> 教学机构 >> 国际私法研究所 >> 国际私法研究所简介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私法研究所简介

作者: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7        点击量:6398

 

国际私法研究所隶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本所作为专门进行国际私法教学科研的机构,在全国高校中是规模最大的一个。

现有15名专职研究人员,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人。

现任研究所所长为刘力教授,副所长为霍政欣教授、张玲副教授。

国际私法是国际法专业的重要方向,现我校国际法学属于省部级重点学科,并正着手建成国家级重点学科。近些年,研究所教师撰写多部国际私法著作和教材,其本科教材《国际私法》经过多次修订,一直为多家院校选择使用,在社会上具有较大影响并且在业内受到好评,被北京市评为法学主干课的优秀教材。

研究所广泛开展对外联络工作,与许多国际法研究机构及相关实务部门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研究所承担多项国家社会科学、省部级课题项目。相关研究成果获得高度社会评价,获得各级奖励多项,在国内国际私法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

研究所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不定期举办国际私法论坛和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主办学术研讨会。近几年也成功举办了大型国际研讨会。

我所专职教学科研人员有:黄进教授、杜新丽教授、宣增益教授、齐湘泉教授、赵一民副教授、朱子勤副教授、姜茹娇教授、马灵霞副教授、宋连斌教授、冯霞教授、刘力教授、霍政欣教授、曾涛副教授、张玲副教授、覃华平博士。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