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强党性修养·扬觉醒精神 | 国际法学院硕士生党支部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量: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锤炼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16日,国际法学院2022级全体硕士生党支部及2020级3班硕士生党支部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强党性修养·扬觉醒精神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鲁迅博物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是一座专门纪念中国现代文学巨匠鲁迅的博物馆。馆区内包括鲁迅故居以及鲁迅生平陈列馆。其中鲁迅故居院中保存着鲁迅当年手植的两棵丁香。鲁迅生平纪念馆位于鲁迅故居东侧,博物馆内设有丰富的展览内容,以地点为线索,详细展示了鲁迅先生在绍兴、南京、北京、厦门、广州等多地的革命工作、文学创作和思想引领等事迹。通过珍贵的文献资料、照片和实物,党员们深入了解鲁迅的成长经历、文学创作及其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

党员同志们走进展厅,参观一件件历史文物,感受鲁迅先生伟大的人格魅力和个人勇气,看着实物和图片记述的战斗历程,感受鲁迅先生将自己的一生致力于唤醒国民、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中的觉醒力量。鲁迅先生为那时的青年指引方向,也为当代的我们树立榜样。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背景下要铭记先辈们不畏荆棘、敢为人先的觉醒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青年力量,深植“民族魂”,争做“新青年”。

本次支部联合活动是国际法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第一次联合活动,是支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是根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下开展的一次回顾历史,凝聚“觉醒精神”强党性修养活动,以深刻体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源起和发展历程。国际法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读书会、暑期实践调研活动以及学习汇报总结。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