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空间法联盟成立我校国际法学院作为创始成员加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量:

2024年2月28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年度招待会在北京召开,宣布成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空间法联盟(ASLA),我校国际法学院作为联盟的创始成员加入并受邀参加成立仪式。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余琦女士作欢迎致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阁下(H.E. Mr. Khalil Hashmi)、中国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李国平先生作开幕致辞,来自中国、孟加拉国、伊朗、蒙古、巴基斯坦、泰国、土耳其、阿塞拜疆、法国、约旦、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共计百余名代表参加本次招待会。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由亚太地区联合国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于中国北京。该组织于2021年9月提出成立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空间法联盟的倡议,邀请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员国在空间法律和政策研究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高校、研究机构等加入。鉴于在该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声望,我校国际法学院受邀作为创始成员加入,并指定孔得建副教授作为代表参与讨论联盟章程、形象标识等事项。2023年11月,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批准联盟的成立和联盟章程的设立。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宗旨是通过推动成员国之间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多边合作,并通过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事务在成员国之间开展互助,提高成员国空间能力,促进人类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我校国际法学院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对外关系与法律事务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关系。早在2021年4月20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对外关系与法律事务部部长Aisha Jagirani、副部长Aziz Koru以及行政助理裴芩一行就已经访问我校国际法学院,洽谈在空间法律和政策领域的合作机会。相信在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空间法联盟这一平台上的合作中,我校在空间法律和政策的研究与教学中能够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