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中心 >> 国际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 >>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11        点击量:783

        成立于2007年初的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是国内第一家专门致力于航空与空间法研究的学术机构。中心依托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在整合现有的航空与空间法教学力量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内方面,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外交部、国防科工委、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空法学会及中国空间法学会、各大航空公司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聘请各部门相关资深专家为中心的特聘研究员。

    国际方面,通过召开航空与空间法国际会议,加强与美国交通部、欧盟航空运输委员会、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亚太航空协会等外国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的合作;同时,积极开展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荷兰莱顿大学、德国科隆大学三大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以及美国密西西比大学法学院国家遥感、航空和外空法研究中心之间的学术交流,以期达到信息与学术资源的共享,提高我国航空与空间法的研究水平。

    中心的目标是将自身建设成为国内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航空与空间法教学和研究基地,力争成为中国在航空与空间法领域学术研究的中心。

    为此,中心将开展以下工作:

积极推动航空与空间法领域国内与国际法律制度的研究。

出版关于航空与空间法的教材、专著和论文集。

向政府部门提供法律咨询,开展航空与空间法律培训。

针对不同时期的热点问题举办国内与国际研讨会。

与国内外航空法与空间法研究机构进行交流与合作。

加强航空与空间法的教学。在硕士、博士培养方案中增设相关培养方向与课程。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