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 研究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第八期“理斐”论文切磋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量:

2021年10月29日19:00,国际法学院第八期“理斐”论文切磋会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本次论文切磋会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主持,国际法学院讲师周一帆博士作为切磋会报告人就其撰写的论文作出报告。报告切磋人为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毕莹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孙南翔副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史晓丽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丁如副教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车路遥老师。

在切磋会的开始,周一帆博士条理清晰地先向大家介绍了论文的主要内容,其中包括论文选题及背景、论文框架及主要观点以及写作过程中遇到的两个问题。周老师认为,WTO补贴规则作为WTO改革若干议题中的重要地位,其规则改革背后所反映的是各国间价值冲突和话语体系的对比,同时提出了中国对一些国家提出的改革方案的因应路径。

孙南翔老师首先对周一帆博士的论文进行了切磋。他肯定了论文的理论价值与研究成果,并从论文目的、理论研究、知识增量等角度出发,提出了论文的相关完善建议。随后,毕莹老师充分肯定了选题的研究价值,并与周一帆博士就需要继续加强论证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史晓丽老师指出,论文选题难度较大,写起来会比较困难,建议从更深的层次进行全面的理论分析。丁如老师和车路遥老师也对论文的理论框架与实践论证等方面提出一些修改建议。

参与切磋会讨论的还有朱利江教授、陈儒丹副教授、张鹿萍博士、刘冰玉博士等。大家对论文对论文的写作框架和论证部分提出了中肯而细致的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在解决问题时所采取的方法与经验。近百位国际法学院师生旁听了本次论文切磋会。

本次切磋会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江缙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