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07年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培训课程系列报道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5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7-11-13  
系列报道一、国际法学院院长莫世健教授向D Mark Cato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与英国皇家仲裁员协会签订的合作协议,今年的特许仲裁员培训课程由国际法学院承办,该课程共三天时间,均由英国皇家仲裁员协会原仲裁专业委员会主席、国际著名仲裁法专家D.Mark.Cato教授主讲。D.Mark Cato 教授是我校的兼职教授。1031日下午,我院院长莫世健教授、副院长张丽英教授热情接待了D.Mark.Cato教授,莫世健院长向D.Mark.Cato教授正式颁发了由徐显明校长签发的兼职教授聘书,D.Mark.Cato教授愉快的接受了邀请,并热情地表示希望可以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与交流。 

 宾主双方就仲裁员培训课程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协议。D.Mark.Cato教授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法律学习的殿堂,国际法学院在对外交流和培训方面更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并坚信一定可以通过进一步的合作将仲裁员培训课程不断完善。国际法学院覃华平老师出席了颁证仪式。

                                    

                                    

系列报道二、赠书

   2007111下午,D.Mark.Cato教授与我院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博士生导师杜新丽教授在学院路校区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会面与交流。对于国际商事仲裁问题进行了短暂交流之后,D.Mark.Cato教授将其著述的享誉国际的“The Sanctuary House Case”书籍一套赠与了杜新丽教授,宾主双方对于相关学术问题交流甚悦,最后,双方都表示希望可以对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系列报道三、课程圆满结束

       20071124日,为期三天的英国皇家仲裁员培训课程圆满结束。本次课程当中,D.Mark.Cato教授围绕了多个主题详尽地讲授了仲裁法以及与其相关的专业知识,教授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教授还积极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回答了很多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并在“Role Play”环节中给予了大家表演的舞台,还提出了许多细致入微的指导意见,整个课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课程最后还由教授为参加该次培训的同学们颁发了培训证书,并在一片掌声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林益宁)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