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对外培训 >> 在职研究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反垄断法专题研究培训班简章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3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8-03-31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反垄断法专题研究培训班

  

【培养目标】反垄断法被誉为市场经济国家的经济宪法企业大宪章。我国已经颁布并将在200881日施行的反垄断法必将在我国的法律体系中占据重要的地位,也将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为了加深对反垄断法的认识,增强对反垄断法施行中所遇问题的了解,提高应对能力,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组织中国政法大学的反垄断法权威专家,同时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参与反垄断法立法工作第一线的学者和官员举办本次培训班。

【培养对象】外资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政府部门、司法系统、律师行业中致力于反垄断法研究的专业人员。

【参训人数】参训总人数在50100人。

【课程安排】宏观课堂教学+经典案例分析+热点专题研讨+实地学习考察

【课程优势】

授课师资权威―― 聘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长期从事反垄断法研究的著名专家授课并邀请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接参与反垄断法起草工作的政府官员开展讲座;

学习知识前沿——本专题培训紧紧把握反垄断法研究领域的最新课题和发展动态,围绕反垄断法施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

课程体系完备――课程体系完备,课程设置有针对性,并将授课与研讨相结合。

【课程设置】

1、如何处理反垄断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关系

2、当前我国市场上垄断协议的形式以及反垄断法的规制

3、我国反垄断法对于市场支配地位的滥用的规制方式

4、我国反垄断法对企业并购规制的运用

5、我国反垄断法如何处理知识产权的滥用问题

6、我国反垄断法规制行政性垄断的方式和局限性

7、我国反垄断法对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

8、我国反垄断主管机关的构成以及执法上的特征

9、我国反垄断法域外适用的制度建设问题

10、我国反垄断法的执行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问题

11、我国的外资并购政策和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必要性

12、我国反垄断法对企业垄断行为的责任豁免

【授课专家】

  平——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著名法学家

  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条法司司长

王晓晔——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反垄断处处长

时建中——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龙——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讲师,法学博士

【学籍管理及证书】

按要求完成培训者,授予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颁发的《反垄断法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培训费用】3000元人民币/每人(含培训费、资料费、教学管理费、证书费等)

【培训地点】中国政法大学

【培训时间】2008421日——25

【住宿费用】学员自付,可协助预定校内国际交流中心公寓(三星级,标准间校内价每天约200元)。

【餐饮费用】学员自付,来校培训可在校内统一代购学生餐厅的用餐卡,每天费用约15元。若卡里有余钱,可在临行前办理退回。学员也可以在国际交流中心餐厅就餐。

联 系 人: 郑大好老师

办公地址: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办公室(行政楼B0425房间)

    话:01058909358 58909449

    真:01058909358

    箱:muzheng21@163.com

    址:www.cuplfil.com  www.cupl.edu.cn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