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教师沙龙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转载|全球首届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量:

本报讯 记者周芬棉 10月27日至28日,全球首届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国际海洋法庭的中国籍法官高之国、泰国籍法官kriiangsa Kittichaisaree、比利时籍书记官长Philippe Gautier以及来自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外交学院、海洋战略研究所等12名评审法官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赛事为全球首次以国际海洋法法庭为蓝本的国际模拟法庭竞赛,比赛适用《联合国海洋公约》规定的国际海洋法庭以及其他国际法院、仲裁庭的诉讼程序。决赛由国际海洋法法庭现任法官裁决案件,代表着海洋法领域最高的权威。经过为期两天的初赛、半决赛、决赛,最终马来西亚伊斯兰大学代表队获冠军,武汉大学获亚军,中国海洋大学获季军,中国政法大学排名第四。

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海洋法学会主办,由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海南大学、中国海洋法学会、海洋战略研究所共同发起。这也是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第一个全球性国际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计划将此赛事办为常规赛事,每年举办一次。

本届大赛有来自欧洲和亚洲多所著名高校的代表队注册参加,最终有包括主办方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在内的9支队伍进入国际比赛。

( 2018-10-31 ) 稿件来源: 法制日报政府·经济

原文链接:

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81031/Articel06006GN.htm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