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外事交流 >> 外事交流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Dalhousie大学法学院Philip Saunders教授和David VanderZwaag教授成功举办讲座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5        点击量: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7-12-12  

  

       20071211下午,应我院邀请,加拿大Dalhousie大学法学院院长Philip Saunders教授以及Dalhousie大学法学院David VanderZwaag教授一行来到我校学院路校区,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Philip Saunders教授

David VanderZwaag教授

    讲座于下午3点钟在教学楼220教室进行,由我院资深海洋法研究专家,博士生导师周忠海教授主持。首先,由周忠海教授隆重向到场的同学和老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两位主讲人Philip Saunders教授和David VanderZwaag教授。

 

周忠海教授

简短介绍之后,周忠海教授便首先请出Philip Saunders教授,由其开始以《Maritime Boundary Delimitation暨加拿大海洋政策的发展》为题开始了本次的主题讲座。教授以海洋划界的基本理论观点和思路为切入点,结合有关国际公约并引用了大量的案例,详尽地讲述了海洋划界的一般规则与各国的实践,着重分析了“Equitable Principles”的发展与应用,提出很多值得我们去思考的问题。

                  

其后由David VanderZwaag教授以《加拿大海洋管理及北极问题的挑战》(Canadian Ocean Governance Approaches/Challenges  in the Arctic)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加拿大有关海洋管理上的实践做法以及理论研究,并以海洋法当中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北极圈国家之间对于北极问题争议的处理方式,分析了各国的政策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主题演讲之后,两位教授还回答了在场同学以及老师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宾主双方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我院覃华平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摄影、新闻、责任编辑:林益宁)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